迷路窗破裂的临床表现

2008-04-21 00:00:00 来源:

  耳科检查鼓膜一般正常,偶有充血混浊和液平面,患耳朝下侧卧有旋转性眼震,有潜伏期,伴有眩晕感,呈疲劳性周围前庭型。据Singleton报告,外淋巴瘘时位置性眼震潜伏期短,不易疲劳,26%~60%瘘管试验呈阳性反应。凡有明显头面或耳部气压创伤或外伤史,或在飞行、潜水和用力后突然出现眩晕耳聋,并有瘘管试验阳性者,应想及此病,应住院观察,进行颅内摄片、神经系统检查、听力及功能检查。
  Simmons(1979年)曾提出由400~1300Hz,每100Hz为一挡,进行听阈检查,如有凹口存在,即示有蜗内膜破裂可能。临床上应当与梅尼埃病、良性位置性眩晕和其他暴聋相鉴别。声阻抗诊断价值不大,且有进一步损伤迷路危险,不宜采用。
  受伤后突然耳聋,症状和体征差异很大,很多初发症状不明显,有时仅有耳聋和轻度眩晕。1/3病人有位置性眩晕,伴有恶心、呕吐,但数日后即减轻,可遗留运动失调,轻者站立不稳,走路蹒跚,重者行走困难,但单个肢体运动协调正常。有的表现为突然严重耳鸣和耳聋,并伴有严重恶心、呕吐等,易和其他病因引起的暴聋相混淆。有的仅有眩晕,病后1~2年才出现耳聋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